靠谱电子书 > 经管其他电子书 > 半年规范一个小公司的管理- >

第10部分

半年规范一个小公司的管理--第10部分

小说: 半年规范一个小公司的管理- 字数: 每页4000字

按键盘上方向键 ← 或 → 可快速上下翻页,按键盘上的 Enter 键可回到本书目录页,按键盘上方向键 ↑ 可回到本页顶部!
————未阅读完?加入书签已便下次继续阅读!



  
  谢谢先生的回复。我看到先生回复了很多,但因时间问题,不能一一回复,请谅解。


作者:无语东风 日期:2009…03…18 07:49
  作者:昨日重现o 回复日期:2009…03…17 18:44:06    
    现在我的上司见我都是面对笑容的;因为我做好了我的工作。周末聚会开销都是我出;他还在开公司配的车;而我却开我自己买的车。他几次都对我讲;虽然我当你的老大;可我还没你有钱;顶着个总经理的招牌有什么用;甚至有把总经理的位置让我给我的打算。
  
  谢谢先生的鼓励。
  但是做老板,暂时我还没去想过。我的性格中有我自己的弱点,可能不太适合当老板。


作者:无语东风 日期:2009…03…18 07:51
  作者:天杀的黑眼圈 回复日期:2009…03…18 00:52:15    
      完全同意先生的看法。
      这也正是我为什么介入很多细节的原因。
      
      小厂里的总经理,只是一个好听的称呼罢了。其实就相当于一个工厂经理。
    
     其实,如果你了解我的意思的话,我是不希望你介入细节的。
     什么买椅子啊,修卡钟,这该是你干的事吗?
     我不是说要官僚,官傣绝对是错误的。但,去帮部署做他份内的事情更不对的。每一件事情,特别是这种工厂作业——都要有相应的人做,给他权力的时候,就是给他责任。买椅子的事情没人负责吗?有人负责就应该问他,让他去找办法解决——做不好就是他失职,做好就给他鼓励。修卡钟没人负责吗?
     你虽然不是总经理,但还是工厂经理!你不是海军陆战队!
     你是管理人员,不是高级技工。
     你还真不是赵括,赵括是光会想会说,不会做。你是光会做,不会想不会说。
     你自己在做事情前有没有先想清楚这些问题?——工厂高效而持续的运转起来需要一个什么样的循环流程?这个流程包含哪些工作?这些工作要怎么细化?细化完的工作怎么量化,然后分配到各个位置上的员工身上?每个员工身上负责什么样的事情?
     你还要思考你要怎么检验这些事情的完成情况——你需要哪些部门给你什么样的报表,什么时候给你报表?报表内容要有哪些?怎么分析这些报表所能反应的情况?有哪些事情是没有报表的,你要怎么去确定它的完成情况?
     你首先脑中要有基本的轮廓。然后你才能对照现在工厂的情况,你才会了解哪里多了,哪里少了,哪里缺了,哪里多余了。你才会了解这个流程为什么转不起来的原因。
     然后开会也罢,沟通也罢,清楚的告诉你的部属他们该干什么,干多少,现在干得怎么样,你希望他干到什么程度。干到了会有什么样的鼓励,做不到会有怎么样的处罚。给予他们权利去处理他们份内的事情,同时让他们背上相应的责任。
     你如果连自己要把工厂规范成什么样都不知道,你还怎么来规范工厂?一开始,你是设计师和资源分配者。等你把体系建立起来,你就是裁判。
     你不是技工。
     不要当抹布!
   
  谢谢黑眼圈兄。
  我想我知道该怎么做了。


作者:无语东风 日期:2009…03…18 07:52
  作者:芃森 回复日期:2009…03…18 01:12:32    
    个人认为东风兄很谦卑 做事绝对有自己风格和主见 低调果断 执行型人才 他找对人了 比整天搞战略的人优秀何止百倍 只是对大局掌控缺乏信心 环节整合如此之好 何患大局 继续关注 支持你
  
  谢谢先生夸奖。我会继续努力。


作者:无语东风 日期:2009…03…18 08:19
  根据昨天的生产状况,经过与各部门沟通,制定以下规则:
  一、自今天早上8:00起,UV后的全检正式划归喷涂管理;
  二、各部门每个班次完成产品必须在该班次人员下班前转交仓库;
  三、生产中出现异常不能按生产计划完成时必须立即通知PMC;
  四、来料后IQC必须在半个工作日内完成来料检验并移交仓库。


作者:无语东风 日期:2009…03…18 09:38
  作者:archdiablo 回复日期:2009…03…18 08:07:05    
    有个问题请教下东风兄及在座的各位:
    就是空降的时候,威信没有树立起来之前,肯定有部分下属不听你的,挑战你的权威,觉得你不懂公司文化,不懂产品。你让他做的事情,他觉得是表面工作,没有意义,他不做,甚至跟你对着来,请问如何处理?
    谢谢。
  
  这个问题恐怕说来话长:
  第一、作为管理者要迅速表现出自己的水平,让下属佩服(可以采用培训或指导等方法);
  第二、管理者要以身作则,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不要要求下属去做:
  第三、管理者不要唱太多高调,不要口是心非,自己都不相信的空话套话最好一句都不要说;
  第四、言必行,信必果;
  第五、每一个决策都要符合大多数人的利益,符合公司利益;
  第六、执行要坚决,态度要谦和;
  第七、要敢于碰硬,对于硬骨头找到充足的理由坚决清理;
  第八、清理那些不听话的硬骨头时一定要有充分的理由,而且这些理由要取得大多数人的理解,尤其是上级的理解;
  第九、清理硬骨的理由要实在,最好有书面的证据;
  
  其实我在这方面也不是很在行,只是谈一下想法,如果不对,请谅解。



作者:无语东风 日期:2009…03…18 09:42
  作者:昨日重现o 回复日期:2009…03…18 08:57:26    
    作者:archdiablo 回复日期:2009…03…18 08:07:05  
      有个问题请教下东风兄及在座的各位:
      就是空降的时候,威信没有树立起来之前,肯定有部分下属不听你的,挑战你的权威,觉得你不懂公司文化,不懂产品。你让他做的事情,他觉得是表面工作,没有意义,他不做,甚至跟你对着来,请问如何处理?
      谢谢。
    
    立即与他展开对话,动之以情晓之以理.首先肯定他的工作,同时告诉他你对他很重视,知道也希望在你的工作岗位上你能做的比我更出色.同时加紧你的选材和培训速度,为降低此岗位风险赢的时间.当你自己选拔的人才能顶起来的时间不要和他废话,要干就好好干我一样支持你,不干请让贤.
  =
  这位先生说得非常好。



作者:无语东风 日期:2009…03…18 09:46
  给关心这个帖子的所有朋友们汇报一个好消息:
  今天装配线四条线全部正常,至少到现在都在正常生产。
  这种情况是我来这二十天来的第一次。
  
  如果今天一天能保持的话,今天的产量会超过12K。
  
  我现在的核心目标就是抓住出货,只有快速出货,才能赚到钱,也才有继续深化管理的空间。


作者:无语东风 日期:2009…03…18 10:02
  昨天跟老板进行了沟通。中间出现了一些争执。
  主要原因是老板性子比较急,他承受了太多来自客户的压力。但是对于他这些要求我认为不合理。最终是这样结束的:
  我说:“老板,我们都是为了公司,只是方法不同对不对?”
  老板说:“对。我知道你最近很辛苦,而且兢兢业业地在改善。”
  我说:“其实来之前我就想好了解决我们相互之间争执的好办法。”
  老板愣了一下,问:“你有什么办法?”
  我说:“我有我们两个人之间的协议。”
  老板呆了两秒钟,突然之间放声大笑。
  此问题算顺利解决。
  
  这就是我当初要坚持跟老签协议的原因。
  这个方法管用,但是不能多用。
  
  这也正是我为什么从第一天就抓出货的原因。
  最彻底的解决办法就是快速出货,快速扭亏为盈。只要赚到钱,这些问题将永远不再是问题。


作者:无语东风 日期:2009…03…18 13:47
  作者:buterflylovers 回复日期:2009…03…18 13:26:50    
    作者:无语东风 提交日期:2009…3…18 9:38:00 
    
      作者:archdiablo 回复日期:2009…03…18 08:07:05  
        有个问题请教下东风兄及在座的各位:
        就是空降的时候,威信没有树立起来之前,肯定有部分下属不听你的,挑战你的权威,觉得你不懂公司文化,不懂产品。你让他做的事情,他觉得是表面工作,没有意义,他不做,甚至跟你对着来,请问如何处理?
        谢谢。
      
      第一、作为管理者要迅速表现出自己的水平,让下属佩服
      第二、管理者要以身作则,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不要要求下属去做:
    
    不赞成这个,也不赞成“威信”本身,这是一种权术。风颤兄果然高人,极端赞成“有个解决办法就是充外行。”的高明技术手段。
    
    要获得的该是“尊重”,而不是“威信”。尊重,首先得尊重别人,尊重别人的才华与水准。谦虚、低调、正直、真诚都是获得尊重的手段。武艺高强,无疑是激起下属不服与攀比对抗心里的挑战,而且不利于授权。强将的标准是:手下无弱兵,而不是“将的才华”出众。遮盖锋芒,让别人去发光,才会受到尊重。无语东风“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不要要求下属去做:”的结果是,你的水平将成为你的团队力量的禁锢。这仅仅是为了获取毫无价值的“威信”?压制贤能,很接近传说中的“奸臣”。当然,这些是属于技术问题,基础构架无语东风还是很扎实的了。
    
    另外,与老板的争执,尽可能多多重新审视自己的的观点。老板的思维方式与经理人是不同的,角度也不同。老板更多战略思维,经理人更多的战术思维,无论如何,战术还得配合战略。比如:一般老板更倾向于团队稳定与活力,这是长远的企业文化战略。经理人倾向于大换血,高成本动用各种资源储备攻坚,这是攻坚战的战术。
    
    如下也是权谋范畴,不赞成。判别一个下属的价值,绝对不可以靠服管与否来考察。考察的标准应该是“德”,与“才”。如果属下才高八斗,又忠心耿耿,即便是态度顶撞,应该重用才是。往往敢于顶撞上司的下属,都有自己的思维方式,这何尚不是一种财富:
      “第七、要敢于碰硬,对于硬骨头找到充足的理由坚决清理;
      第八、清理那些不听话的硬骨头时一定要有充分的理由,而且这些理由要取得大多数人的理解,尤其是上级的理解;
      第九、清理硬骨的理由要实在,最好有书面的证据;”
  
  非常诚恳地接受这位先生的批评。
  这中间可能有误解。(准确地说,由于时间有限,一时考虑不周详而没有写到位)


作者:无语东风 日期:2009…03…18 14:39
  作者:九绳 回复日期:2009…03…17 14:59:24    
  看来我们没有必要争论下去,民营老板授权与否,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,每个老板也都不一样。有的喜欢当甩手掌柜,有的喜欢事必躬亲,不能一概而论。所以把板子打在经理人的身上,是典型老板思维。这也是很多民营老板的通病:我能做老板,所以我最牛,大家只能听我的。殊不知管理有其客观规律,工厂管理尤其如此,很多情况根本轮不到老板来指手画脚。带着这种看法的老板,很难尊重经理人,处不好关系也不是经理人的错。
  =
  九绳先生说的好,尤其是这一句:“殊不知管理有其客观规律,工厂管理尤其如此,很多情况根本轮不到老板来指手画脚。”
  
  可惜的是,国内的老板,尤其是民营企业的老板,有几个能认识到这一点?
  


作者:无语东风 日期:2009…03…18 17:19
  作者:pml123456 回复日期:2009…03…18 14:55:18    
    在这几个例子里都隐含了一个条件就是自己是对的

返回目录 上一页 下一页 回到顶部 0 0

你可能喜欢的